本報訊(記者陳寶雲)近日,承德孫先生找到記者,講述了在看到有人被撞自己施以援手後遭遇到得種種煩心事兒。
  路遇車禍
  孫先生告訴記者,自己是名貨車司機,平時開一輛三輪車往承德市區周邊縣區配送瓜子、花生等商品。2013年11月10日17時左右,孫先生在送貨的路上。“那天,我和妻子打算把貨送到承德縣六溝。當我們行駛到承德縣石灰窯鄉河西村時,看到一位橫穿馬路的老太太被一輛汽車撞飛了。”
  孫先生說,事故發生後,他趕緊將車馱諑繁擼魯蹬莧ゲ榭辭榭觥!襖咸筆本馱瘟耍踩說某得煌#苯優芰恕!彼鏘壬擔筆弊約褐患親≌厥魯盜鏡某蹬坪胖杏小�21”兩個數字。“我一邊喊村民過來幫忙,一邊撥打120、122。我還把車輛的一些信息告訴了交警,讓他們趕緊攔截。”
  據孫先生介紹,由於衝擊力太強,被撞飛的老太太,在等待救援時已經奄奄一息了。“天氣很冷,我們還找來了毯子給她墊在了地上。”孫先生說,臨走時,他還特意將手機號留給了一位村民。“我告訴他,如果交警來調查,可以把我電話告訴他們,我可以作證。”
  據孫先生回憶,11月10日晚22時多,他突然接到一位自稱被撞老太太家屬的電話。“她說是老太太的女兒,她說非常感謝我及時撥打救援電話,由於搶救及時,老太太病情已經穩定了。”孫先生說,當時自己很欣慰。
  有家不敢回
  2013年11月11日上午10時,就在孫先生還為前一天的熱心善舉感到心情舒暢時,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。“交警隊給我打電話,問我在什麼地方,當時我正在承德市溫州批發市場送貨。一會兒,來了六七個警察,在市場門口直接把我帶走了。”孫先生說,不久,妻子也被幾位交警從公司帶走。“我妻子回答一些問題後,當天晚上就讓回家了。我是半夜2點鐘被帶到審訊室的,問了我兩個小時。”孫先生告訴記者,自己當時已經極度疲憊,而民警的一番詢問,讓他更覺得始料未及。“他們問我老太太是不是我撞的,說是有人證、物證可以證明,我當時就懵了。我趕緊把當時的情況告訴了他們。”
  11月12日中午13時,承德縣交警大隊告知孫先生可以回家了。“但是要求我必須隨叫隨到。”孫先生說,這番遭遇徹底打亂了他的生活。“交警說有人證物證,我很擔心,怕萬一齣現意外。”為了不打擾家人生活,擔心被周圍人知道,他晚上一直不敢回家居住。“我怕自己被認定為撞人者,半夜被抓走。”孫先生說,由於內心極度壓抑,自己的轉氨酶升高了不少,最後不得不住院接受治療。“說實話,我一直在躲著,直到大年三十晚上才回家。”
  春節期間,在和親戚的一次聚會中,孫先生得知了一個消息。“我一個親戚說,年前,他們村一個人開車在河西村把一個老太太給撞死了,賠了幾十萬。”孫先生告訴記者,經過一番對比,他得知親戚所說的車禍,正是一直困擾自己的那起。
  希望收到一聲“謝謝”
  春節過後,孫先生所在公司因為車禍的事將他辭退。孫先生說:自己熱心救人,卻落得如此下場,讓他很灰心。“我問了交警大隊,他們說案子確實早就破了。我還問了老太太的家屬,他們說破案後,本來想給我打電話來著,但是交警隊說這事由他們來通知。”孫先生說,他告訴死者家屬,希望能和他們見一面,把事情當面說一說。“有些事,我實在是想不通。我就是想讓家屬當面告訴我,老太太不是我撞的。”孫先生告訴記者,他的要求卻被死者家屬回絕了。“難道給我說聲謝謝不應該嗎?”
  3月3日上午,記者從承德縣交警大隊瞭解到,該起交通事故確實與孫先生無關。據該縣交警大隊副指導員劉中文介紹,在案件偵查過程中,孫先生確實曾一度被當做肇事嫌疑人來調查。“經過調查,他的嫌疑被排除了,這是正常的辦案程序。”
  在這起事故通報中,記者看到,孫先生提供的車牌號,對案件的偵破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。而事故的真正肇事者袁某,早已在事故發生後的第三天,也就是2013年11月13日上午10時,被當地警方抓獲。儘管案件早已塵埃落定,但作為報案人、施救人的孫先生,卻在煎熬中等待了兩個多月。
  劉中文告訴記者,案件偵破後,警方確實未將案件的進展告知孫先生。“沒這方面的規定。今後確實應該重視一下這方面的工作。”
  寬城警民聯手制服擾民野豬
  本報訊(通訊員徐艷輝 記者尉遲國利)河北寬城塌山鄉灣子村野豬養殖基地買了八頭野豬,返回途中發現少了一隻,沒想到有隻野豬溜達到了公路上,致使行人不敢上前,過往車輛也得繞行,嚴重影響了交通。在當地群眾和民警的共同努力下,這隻野豬被制服並送還了養殖場。
  3月1日上午,河北寬城縣公安局化皮派出所接群眾求助稱,在承秦出海路—大清河梁隧道附近有頭野豬在路邊遊蕩,嚴重影響過往行人及車輛。
  民警到達現場後,只見一頭黝黑髮亮、體型肥碩的野豬在路上“悠閑地溜達著”,致使過往行人不敢靠前,過往車輛繞行,膽大的行人駐足觀看,嚴重影響了交通。考慮到野豬生性暴躁、十分凶猛,在受到驚嚇的情況下會襲擊過往的行人,民警決定利用木棍等工具將野豬先驅趕至路邊的邊溝下,再對其實施控制。派出所民警在熱心群眾的幫助下,將野豬圍堵、驅趕到公路下方一條結冰的小河上。大家利用野豬在冰面上站立不穩的機會,巧妙地將其控制,經過警民歷經20多分鐘的“戰鬥”,最終將野豬制服。
  據瞭解,這頭野豬是李某在的野豬養殖基地購買的,其一共購買了八頭野豬,在返回的途中發現少了一頭,怕野豬在外傷人,所以立即沿路尋找,沒想到已經被派出所的民警制服了。
  (原標題:“難道給我說聲謝謝不應該嗎?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f72sfae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